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人防到五县(市、区)调研人口疏散地域建设
发表时间:2022-07-20 16:0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高标准推进人口疏散地域建设,确保各项人口疏散接收安置及演练方案落 地落实,桂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文坤能一行近日深入荔浦、兴安、永福、临桂及雁山5县(市、区)进行人口疏散地域建设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王嵘 柏益群)为进一步高标准推进人口疏散地域建设,确保各项人口疏散接收安置及演练方案落 地落实,桂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文坤能一行近日深入荔浦、兴安、永福、临桂及雁山5县(市、区)进行人口疏散地域建设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交流、调阅台账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人防疏散体系建设工作规划和意见建议的汇报,重点检查了2021年度人口疏散地域建设完成情况、疏散接收安置方案及演练情况,每个县(市、区)实地查验了不少于2个已建疏散地域的日常维护管理情况。通过调研,全面掌握了全市人口疏散地域建设状况,并就下一步规范化、高标准推进全市人口疏散地域建设交换了意见。

  文坤能指出,人口疏散地域建设是人防综合防护体系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为减轻战争及重大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害而采取的预置性重要防护措施,是一项长期的人民防空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县(市、区)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组织指挥,增强规划意识,完善疏散方案和疏散设施配套,推出有力保障措施,确保人口疏散地域建设定位科学、系统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