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县司法局“讲、调、援”三举措护航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7-20 16:04: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记者20日从百色市凌云县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凌云县司法局结合乡村实际情况,强化工作职能,通过法制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三举措”,精准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图为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2022年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明白人工作培训会。凌云县司法局供图

图为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2022年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明白人工作培训会。凌云县司法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黄秋艳 劳克树) 记者20日从百色市凌云县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凌云县司法局结合乡村实际情况,强化工作职能,通过法制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三举措”,精准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法制宣传“讲起来”。凌云县司法局注重宣传实效,在村、屯宣传法律过程中,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实打实的进行法律宣传,回答群众疑问,力求群众真真正正的将法律知识学进去、记起来。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凌云县司法局共开展法制宣传走进农户活动32次,走入农户6000余户,覆盖群众2.5万余人,有力的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人民调解“调起来”。凌云县司法局结合该县实际制定了《凌云县司法局2022年度村级人民调解员培训方案》,组织司法干警下到全县48个村(社区)对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进行调解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今年上半年,该县排查纠纷177起,受理、调处177起,成功调处174起,调处成功率高达98%,为乡村发展提供了稳定的社会环境。

  法律援助“援起来”。今年以来,凌云县司法局以提高法律援助质量为目标,深入推进法律援助联络员进村、法律援助宣传进村、法律援助服务进村系列法律援助活动,推动服务质量、办案质量和履职能力提升。今年上半年,凌云县司法局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5件,比上年同期多300%,间接免除了农村困难群众代理费、辩护费60万余元,帮助困难老人追回赡养费共5万余元,努力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