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以绩效考核提升基层治理成效
发表时间:2022-07-20 16:14: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祥和安宁幸福的一幕,是荔浦市近年来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大力开展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廖荣格 覃维锋)“吃完晚饭,大家都喜欢到滨江边散步锻炼身体,这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了。”广西荔浦市荔城镇沙街村村民陈慧说。这祥和安宁幸福的一幕,是荔浦市近年来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大力开展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挥绩效考核助推作用构建“一村一辅警”工作机制,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制定《荔浦市推行“综治网格长(一村一辅警)”工作方案》和《荔浦市辅警考核奖惩工作方案》,由市委政法委牵头管理,市公安局会同乡镇派出所安排“综治网格长(一村一辅警)”驻村,明确辅警“十大员”工作职责;同时研究制订了辅警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提高了工作积极性。今年4月份,荔浦市123名驻村辅警到岗就位,各辖区乡镇派出所分别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充分发挥“驻村辅警”人熟、地熟、懂法律、懂政策的优势,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不断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关注群众呼声常态化开展“交所合一”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基层治理的工作目标。荔浦市制定《全市公安机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勤务管控“织网行动”工作方案》,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开展集中巡查、整治行动,严查各类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载客行为。配备交通执法装备,开通派出所民警交管业务权限,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形成多警联动,全警参与的交通管理大格局。结合“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七进”宣传、定期曝光辖区驾驶员的严重违法行为等形式,筑牢宣传防线常态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对标对表抓落实筑牢基层“禁毒”防线,不断提升禁毒综合实力。荔浦市成立创建“毒品治理示范村(社区)”领导小组,重点围绕禁毒工作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对象管控工作、禁吸戒毒任务完成情况、吸毒人员管理、禁毒宣传教育等制定绩效考核细则,并围绕禁毒指标考核细则,对标对表开展禁毒工作。通过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将禁毒宣传教育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实现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全市13乡镇全部建好“五有”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配备专职社工49名,兼职社工288人,网格员198名,实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出所即报到、报到即管控”的良好管控机制。落实吸毒人员动态信息管理制度,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管控机制,制订关爱对象名单和具体帮扶措施,对标对表完成帮扶任务,纵深推进筑牢基层“禁毒”防线,守护一方净土,提高全市禁毒综合实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