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南县:早稻忙进仓 晚稻忙插秧
发表时间:2022-07-21 07:4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平南县是广西产粮大县,“双抢”时节农事忙。平南县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活动指导农民抢收、抢种。截至7月17日,全县已收割水稻22.8万亩,农田插秧0.5万亩。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刘晓媛)仓廪实,天下安。当下正值“双抢”时节,产粮大县贵港市平南县的田间地头铺开了一幅夏收夏种的农忙画卷,随处可看到农机来回穿梭、农民忙碌的景象。

广西最大的冲积平原——浔郁平原陆续迎来夏收。这是7月9日,位于平南县安怀镇旺官村的万亩富硒优质水稻示范基地夏收正忙。林标信 摄

 

  7月15日早上6:30,天边刚漏出鱼肚白,平南县官成镇双马村小吉星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收割机正忙碌的来回穿梭,运输车辆把收获的稻谷运往合作社的烘干中心。这里的连片400多亩水稻稻田已经收割过半,预计在7月中下旬全部收割、入仓完毕。“我们合作社部分稻谷已经机械烘干、销售,”合作社社员李鹏程坐在收割机上对记者说,“预计今年合作社的早造稻谷产量可达40万斤。”

  7月初,受台风“暹芭”过境的影响,平南县部分农田水稻出现了植株倒伏。台风过后,平南县农业农村部门派出农技服务队,及时指导各乡镇(街道)种粮户、合作社做好应对措施,避免了大面积减产,早造稻谷收成总体稳定,预计今年早稻产量16.3万吨,同比增长2.5%。

  另一边,在位于安怀镇的东部水稻产业中心,经育秧工厂育出的秧苗已经一指高,绿油油的叶片上,露珠在晨光中慢慢滑落。负责人介绍,这一批秧苗将在一周左右通过机械化插秧移植到稻田里。这里所培育的水稻秧苗除了满足自身1500多亩水稻种植基地的秧苗需求之外,还为安怀镇和平南街道、丹竹镇、东华镇等周边乡镇提供“订单服务”,年可提供1.8万亩的秧苗供应。

  平南县是广西产粮大县,“双抢”时节农事忙。平南县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活动指导农民抢收、抢种。截至7月17日,全县已收割水稻22.8万亩,农田插秧0.5万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