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凤山团肉鸡产业组到凤山县开展技术帮扶
发表时间:2022-07-21 11:22: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4日至16日,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凤山团肉鸡产业组深入桂西北山区凤山县开展肉鸡产业发展技术帮扶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 7月14日至16日,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凤山团肉鸡产业组深入桂西北山区凤山县开展肉鸡产业发展技术帮扶工作。

专家组到凤山县金洲瑶族乡相圩村林下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南宁试验站站长、广西金陵农牧集团高级畜牧师陈智武,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肉品加工岗位团队成员、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鹏,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南宁综合试验站成员、广西肉鸡产业创新团队金陵试验站站长、广西金陵农牧集团高级畜牧师粟永春等专家参与此次技术帮扶。

  在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家奎、县水产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陈颖的陪同下,专家组深入金凤凰林下养殖示范区、金洲瑶族乡相圩村林下养殖基地、凤山县双创产业园等基地和养殖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互动,全面了解肉鸡养殖和加工的产业现状以及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并现场采取样品带回广西金陵农牧集团技术中心进行检测分析,提供精准指导。

专家组和当地肉鸡产业相关企业进行技术交流 。

  专家组和当地肉鸡产业相关企业的技术骨干进行了技术交流座谈会,针对当地的地理位置、产业特色等现状,陈智武组长提出,凤山县肉鸡产业发展大众化产品在成本、运输等方面缺少优势,利用凤山县“好山、好水、好自然”的地理优势,打造高端“凤标”肉鸡产品,走高端产品市场才具备竞争优势。陈智武表示,凤山县已建成完整的肉鸡产业发展基地和肉鸡深加工基地,但是没有很好利用起来,下一步如何充分把养殖、加工一条龙盘活起,是肉鸡产业能否得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王鹏教授根据凤山县的肉鸡屠宰加工基础,分析了适度规模高端鸡肉产品的发展定位下,该县需要进行的产业链硬件以及技术配套。

  据悉,凤山县在地理上向东千里范围内(12小时到达)辐射南宁、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大中城市消费市场,向西距离贵阳等西部城市不足400公里。目前全县建成养殖小区67个共673栋鸡舍,2021年投放鸡苗113万只,出栏肉鸡93万只。肉鸡产业将成为该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之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