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力以赴守好首府“南大门” 南宁南检查站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21 15:31:1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据介绍,良庆区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启动南宁南、玉洞西、那马3个高速公路口检查站和南晓325国道检查站,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对入邕车辆、人员进行“三码”联查、体温测量,以及重点人员登记、转运等工作。

  “党员就是群众的贴心人,在关键时刻,检查站的每个党员都会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全力以赴干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首府的‘南大门’。”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赵祥说。

  赵祥是一名于2004年入警的老党员,自环邕检查站设立以来,他全程参与检查站各项工作。在目前疫情防控较为关键的时期,赵祥与检查站全体党员一起每天坚守岗位。

  据介绍,良庆区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启动南宁南、玉洞西、那马3个高速公路口检查站和南晓325国道检查站,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对入邕车辆、人员进行“三码”联查、体温测量,以及重点人员登记、转运等工作。南宁南检查站因是钦州、北海、防城港方向车辆的主要入城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较重,需要指挥岗、疏导岗、检查岗、处置岗的每一名工作人员时刻紧绷防控之弦。

  赵祥说:“我们建立了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每名队员勇于争先,带领同事战斗在第一线。在党建引领下,这支队伍迸发出强大能量,从冬天的严寒战斗到夏天的酷暑,从无怨言。”

  南宁南检查站采用闭环式查缉处置,针对不同地区来邕返邕人员进行分类服务管理,对低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无异常情况的给予快速通行;对检查发现的黄码、红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由现场处置民警引导至指定区域。

  对于检查岗的查缉人员来说,工作量大且关键,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记者在南宁南检查站看到,当天开放了3条检查车道,在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做好秩序管理,使车辆有序通行,检查站真正做到了管理有序、管控有力、服务到位。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在检查岗的车道旁,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特巡警大队中队长刘智慧对经过的每一辆车都进行细致检查,炎热的天气下,汗珠不停地从他的脸颊滑落。这是刘智慧这段时期的工作常态,他每天要在岗位上连续工作8小时,在负责协调各部门做好查缉、处置、流调转运工作的同时,还要走上检查车道进行检查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如今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天气炎热,在这种天气下身着防护服十分难受,工作强度也很大,”刘智慧说,“但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城市安全。”

  南宁云—南宁日报 记者韦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