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科技特派员进驻指导广西金秀茶产业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22 16:3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陆国明一行先后深入金秀镇共和村、六段村、县旅投公司茶厂、罗香乡白牛屯、六巷乡、大樟乡实地考察调研,并将开展制茶、评茶与新品种选育、茶叶产业体系布局、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电商体系建设与培训等一系列的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颜莉莉)近日,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专家陆国明一行4名科技特派员入驻广西金秀县,为当地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

高海拔上的六段瑶寨茶山。六段瑶寨供图

高海拔上的六段瑶寨茶山。六段瑶寨供图

  连日来,陆国明一行先后深入金秀镇共和村、六段村、县旅投公司茶厂、罗香乡白牛屯、六巷乡、大樟乡实地考察调研,并将开展制茶、评茶与新品种选育、茶叶产业体系布局、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电商体系建设与培训等一系列的服务活动。

  考察调研过程中,陆国明一行深入了解金秀茶叶种植情况,采摘了新鲜的茶叶进行加工测试,了解茶叶产业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茶旅融合示范项目提出建议意见。

科技特派员陆国明一行采摘新鲜的茶叶进行加工测试。黄国平  摄

科技特派员陆国明一行采摘新鲜的茶叶进行加工测试。黄国平 摄

  陆国明认为,金秀生态环境优越,茶叶资源非常丰富,野生野放茶种植面积合约共5.54万亩,而且海拔比较高,种植出来的茶叶原料品质高,茶产业潜力巨大。他建议采取集中化管理,标准化生产,打造优良茶叶品牌。

  陆国明一行为金秀提出茶产业布局、市场开发与品牌培育的建议意见,配合金秀县制定金秀茶叶地理标志产品品质标准和茶叶门店管理、茶厂质量管理技术规范,全面提升茶叶企业管理水平,还指导金秀县茶旅融合示范项目规划建设。

科技特派员陆国明一行到金秀茶叶园实地考察。黄国平  摄

科技特派员陆国明一行到金秀茶叶园实地考察。黄国平 摄

  此外,陆国明一行将对全县茶叶企业负责人和营销人员进行2-3期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茶叶产业、产品与品牌定位,产品与品牌设计,茶叶线上线下营销实务(含电子商务),门店管理与服务以及消费心理学等知识技能,策划开展若干与市场营销和品牌打造相关的茶事活动及促销活动,以提升金秀茶叶公共品牌影响力,助力金秀茶产业发展,同时为粤桂产业合作和金秀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粤桂协作工作,金秀县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利用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根据金秀茶叶产业发展技术难题提出的需求清单,茂南电白驻金秀粤桂协作工作组有针对性地引进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团队9人,开展科技帮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