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铁警协助滞留旅客安全返程
发表时间:2022-07-24 11:4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15辆负责闭环接送涠洲岛离岛游客的公交车在交警的护送下,顺利抵达北海火车站。早已等候在此的在铁路公安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指引游客有序进站候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符振华 胡孙洋)近日,15辆负责闭环接送涠洲岛离岛游客的公交车在交警的护送下,顺利抵达北海火车站。早已等候在此的在铁路公安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指引游客有序进站候车。

图为民警引导旅客有序进站。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引导旅客有序进站。警方供图

  据了解,根据统一部署,7月19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安排了航运专班疏运游客返程。此次返程的游客均持有健康码绿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防疫要求,这些游客均可自愿通过民航、铁路、公路等渠道离开北海,陆续返程。

  当日17时30分,在北海站进站通道,铁路公安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引导这批游客,有序核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进站候车。为保障返程旅客的安全,铁路公安部门还协调车站提前划定了专用候车区,让该批次返程旅客与车站内其他散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提醒游客,返程后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图为民警引导旅客有序进站。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引导旅客有序进站。警方供图

  17时40分,返程游客有序验票上车,陆续踏上了回家之路。但有30余名重庆游客却因当日没有直达车次而向铁路公安民警求助。

  重庆游客程女士说:“今天已经没有直达的动车了,疫情原因我们又不想进到市区宾馆过夜,而到外地转车又担心会被隔离,耽误回家行程。”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积极协调铁路部门让这批游客在专门候车区内过夜,并指导游客购买了次日最早的返程车票。

图为民警正在了解候车旅客需求。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正在了解候车旅客需求。警方供图

  “为了提高旅客安全感,我们安排了警力在候车区通宵站岗执勤,同时铁路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一批水和泡面。7月20日中午,这批旅客已经顺利搭乘动车返程。”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北海站派出所教导员徐成海说。

  据介绍,7月14日起,北海市各A级旅游景区受疫情影响暂停开放,许多外地游客陆续通过铁路等方式返程。连日来,铁路警方积极协助参与地方社会面巡逻,并与地方政府、铁路部门共同做好车站防疫检查等防控工作。同时,结合“铁路治安百日整治工作”,加强对铁路站区及周边的治安巡逻,确保了返程旅客的平安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