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优化营商环境 成宜居创业福地
发表时间:2022-07-24 13:1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该区高速公路、铁路网逐步通达,工业化和城镇化互动发展,行政服务高效快捷,企业长效机制日益完善,武鸣正日益成为最具发展活力,最具投资潜力的创业福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记者 林浩)2016年5月,南宁市武鸣区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广西首府的又一个新兴城区。近年来,该区高速公路、铁路网逐步通达,工业化和城镇化互动发展,行政服务高效快捷,企业长效机制日益完善,武鸣正日益成为最具发展活力,最具投资潜力的创业福地。

  农业发展撑起特色品牌。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逐步形成,武鸣跃升为全国最大的沃柑产区,“武鸣沃柑”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南宁首个以自主品牌出口的本地水果,“中国沃柑看武鸣”享誉国内外。成功引进牧原、新希望等大型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生猪生产实现年均出栏102.6万头。城区本级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年均增长5.9%,武鸣成为强首府农业主阵地。

  传统工业产业制造新动能。“石头”产业、“木头”产业招商初见成效,碳酸钙循环经济产业园、林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建设蓄势待发,力争引入一批轻质碳酸钙、纳米碳酸钙、林产品深加工和终端产品项目及龙头企业入驻。

  现代服务业激活新活力。花花大世界生态度假区(影湾小镇)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落户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影响力不断提升,成功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商贸服务、物流快递、电子商务、房地产等行业平稳发展。

  高校入驻带来高知识人才。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入园院校7所,其中5所已开工建设并实现招生办学、在校师生约4.87万人,园区基础设施初见雏形,园区人气不断攀升,大量年轻群体成为武鸣的消费群体,同时为今后产业转型升级储备专业人才。

  惠企政策助企发展。为帮助企业更好发展,武鸣区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从减税降费、援企稳岗、补贴资助、融资贷款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和后劲。

  如今,武鸣已成为一片投资开发的热土,是一方创业创富的天堂,百业竞兴、商机无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