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丰硕
发表时间:2022-07-24 23:07: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宁市公安局在“打”上出重拳,按照“一盘棋”思想,综合运用智慧作战方式,统筹调动各部门力量,充分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市公安局依托“1+N”智慧作战体系各大平台,加强对全市各类警情分析研判,梳理每月社会治安乱点隐患,统筹评估下达督办指令,靶向性精准开展专项打击专项打击集中整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周锴 梁鹏)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宁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广西公安厅部署,组织全警力量迅速投入相关工作,准确把握、积极应对辖区夏季治安形势,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全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南宁警方供图

李南 摄 

  在“打”上出重拳

  连日来,南宁市公安局在“打”上出重拳,按照“一盘棋”思想,综合运用智慧作战方式,统筹调动各部门力量,充分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市公安局依托“1+N”智慧作战体系各大平台,加强对全市各类警情分析研判,梳理每月社会治安乱点隐患,统筹评估下达督办指令,靶向性精准开展专项打击专项打击集中整治。

  南宁市全市公安机关从严从快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养老诈骗、打击盗抢等方面集中优势警力进行突破,力争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打深打透打彻底,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武鸣警方将追回的被盗大货车返还给失主,失主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南宁警方供图

武鸣警方将追回的被盗大货车返还给失主,失主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武鸣警方供图

  7月6日、10日,南宁市武鸣区大皇后工业园区3辆大货车被盗。辖区标营派出所结合“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迅速调集精干警力展开调查,立即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7月11日12时许,民警在武鸣区宁武镇将犯罪嫌疑人卢某刚、陆某伞抓获,并巡线追回了藏匿在隆安县某村屯内的2辆被盗货车,此时距离车辆失窃还不到24小时。目前,警方正在抓紧开展后续追赃工作。

  6月22日至7月21日,南宁全市公安机关共打击嫌疑人1636人,同比上升25.65%,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48人。

  在“查”上下力气

  “您好!请配合吹气!”7月20日21时许,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在民族大道凤翔路口拦下一辆电动自行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

李南 摄

李南 摄

  夏季高温炎热,群众消暑纳凉、聚会聚餐娱乐等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易发多发。南宁交警结合“百日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加大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力度,不仅针对机动车,还加强了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严格检查。当天晚上,南宁交警共派出20支执法小分队,在各县(区)共设置48个查缉点,查处了相关交通违法行为168起。

  据了解,“百日行动”期间,南宁警方进一步加强了社会治安清查整治工作力度。仅7月15日至7月21日,全市巡防力量共开展设卡查缉勤务53次,盘查人员7797人,盘查车辆6569辆,通过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有力震慑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李南 摄

李南 摄

  6月下旬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已开展了3次全市集中统一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组织全市各警种、各分县局针对南宁市夏季治安特点,通过公开示警、集中用警、精准整治,形成强大声势。

  7月22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进一步集中警力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通过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区域夜查、重点通道检查等措施,进一步防范清除面上安全风险隐患,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控制在初始阶段,努力实现社会秩序持续安全稳定。

  在“防”上出实招

  南宁市中山路夜市各类商业活动密集,噪音扰民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尤其是夏季来到,附近的烧烤摊、广场舞日益火爆,因噪音扰民引起的矛盾纠纷以及相关报警往往也会逐渐增多。

  辖区中山派出所结合“百日行动”加强夜巡查工作的要求,把警力摆到街面,增加巡逻频次,提高见警率,同时加强提醒、劝解,严控各类噪音扰民行为,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噪音扰民问题得到有效控制。截至7月22日,中山派出所噪音扰民类警情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25%以上,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王勇 摄

王勇 摄

  这是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百日行动”在“防”上出实招的一个缩影。针对夏季治安特点,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立体化巡逻防控,以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做好消防、道路交通、重点单位、重点行业等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公共安全。此外,公安机关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全力压降违法犯罪案件。

  此外,公安机关还结合巡防工作加强了针对群众的安全防范宣传,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在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群众在哪里,民警的安防宣传就跟进到哪里,把安防技巧、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守法自觉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6月22日至7月21日,在全市警情数同比下降21.16%,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16.81%。(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