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5G+直播助力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发表时间:2022-07-25 10:2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下,正是广西灌阳雪梨、李子成熟季节。为帮助当地村民拓展农产品销售新渠道,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大力推进乡村5G新基建,为直播带货提供网络支撑,助力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徐先丽)当下,正是广西灌阳雪梨、李子成熟季节。为帮助当地村民拓展农产品销售新渠道,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大力推进乡村5G新基建,为直播带货提供网络支撑,助力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图为桂林移动5G+直播助力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桂林移动 供图

  灌阳文市镇马莲村因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并采取无公害栽培技术,生长出来的黄金李个头大、水分足,绿色健康。随着成熟期的临近,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近日推进马莲村5G网络覆盖,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走进村屯,为客户提供银发服务、客户接待日、宽带“义诊”、心级服务等各类活动,手把手教村民们如何通过电商平台直播销售农产品。同时,主动携手当地“网红达人”一起到马莲村优果示范基地,开展暖心助农直播活动,并为各场活动提供5G网络技术支撑,保证了直播的流畅顺利进行。

  直播活动开展期间,文市镇领导来到直播地视察指导工作,对此次直播活动表示充分肯定,鼓励更多企业和群众利用好数字媒介渠道做好家乡代言,助力农民增收,以马莲村为试点,走精品水果之路,继而辐射带动整个文市奈李产业,让优势农产品卖得更多、销得更远。

  据悉,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以5G网络为载体,将“5G+直播”建成为民办实事、服务少数民族的重要渠道,截至目前,累计完成5G基站建设超2600个,CMNet网络(以宽带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数据基础网络)已覆盖了桂林市区和全部县份,率先完成SPN网络(切片分组网络)的搭建,以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以及支持网络切片的先进技术,全面打造适配5G新业务的千兆网络,全面助力桂林三大振兴战略,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