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名电白支医“传帮带”促广西金秀医疗水平提升
发表时间:2022-07-25 11:2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粤桂协作框架下,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派出潘秀丽、邵少强、何振芝、潘雪梅、杨钦、杨东霞6名医生组成电白支医医疗队,奔赴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潘秀丽 颜莉莉)在粤桂协作框架下,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派出潘秀丽、邵少强、何振芝、潘雪梅、杨钦、杨东霞6名医生组成电白支医医疗队,奔赴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电白区支医医生何振芝示教心肺复苏。潘秀丽 颜莉莉  供图

电白区支医医生何振芝示教心肺复苏。潘秀丽 颜莉莉 供图

  其中,电白区中医院与金秀县桐木镇瑶医医院结对、电白区林头镇卫生院与金秀县桐木镇卫生院结对、电白区沙琅镇卫生院与金秀县头排镇卫生院结对。

  由于医疗设备、药品及人才的不足等条件限制,金秀县急危重症及疑难病例患者常常需要转送到大医院治疗,因山区路途遥远,导致患者得不到及时救治。电白支医医疗队通过“传、帮、带”,传授治疗思路、方案及用药指导等,让金秀医院诊疗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脑梗、肾功能衰竭、电解质紊乱、糖尿病等疾病诊疗更加规范,让患者足不出山就可以享有规范的医疗诊治技术。

电白区中医院潘秀丽医生通过“传、帮、带”形式,深化中医进瑶乡活动。潘秀丽 颜莉莉  供图

电白区中医院潘秀丽医生通过“传、帮、带”形式,深化中医进瑶乡活动。潘秀丽 颜莉莉 供图

  电白支医医疗队队长潘秀丽经过深入了解及评估,发现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分析及结合当地医院具体状况后,潘秀丽与护理部主任一起制订改革护理管理模式的方案。引进5S管理及PDCA循环管理模式,创建优质护理服务病区,以针灸推拿科为示范科室,开展“以患者为中心”护士责任制整体护理;引进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如李氏虎符铜砭刮痧疗法、开天门等;组织全体护士授课共5次,通过对全体护士进行理念灌输、专业知识的培训及现场指导等一系列措施后,成效显著。

茂名市电白区妇幼保健院潘雪梅副主任医师在开展新生儿窒息抢救演练。潘秀丽 颜莉莉  供图

茂名市电白区妇幼保健院潘雪梅副主任医师在开展新生儿窒息抢救演练。潘秀丽 颜莉莉 供图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医院邵少强主治医师为危重病人制定合理血液透析方案,效果也明显。

  支医协助以来,多方面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医院护理团队精神面貌得到改善,病区环境整洁规范,护士夯实基础护理,加强专科护理;同时推广中医养生宣教知识,协助医生全方位促进患者康复,极大提高患者就医感及满意度。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医院邵少强主治医师在为危重病人制定合理血液透析方案。潘秀丽 颜莉莉 供图

  “粤桂手牵手,永远跟党走”,在党建引领下,电白支医医疗队谨记责任与担当,助推电白、金秀两地医疗协作。电白支医医疗队将继续与金秀医护人员携手共进,推动中瑶医文化融合,精进医疗技术,开创优质医疗服务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