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政法干警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和流调溯源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25 15:5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24小时全天候运转,灯火彻夜通明的办公室,电话声、键盘声此起彼伏……这里是自北海7月12日疫情发生后,公众看不见的“隐秘战场”,北海市政法干警齐心聚力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和流调溯源工作。

图为北海市政法干警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和流调溯源工作。张西瑶  摄

图为北海市政法干警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和流调溯源工作。张西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黄秋艳 张西瑶) 24小时全天候运转,灯火彻夜通明的办公室,电话声、键盘声此起彼伏……这里是自北海7月12日疫情发生后,公众看不见的“隐秘战场”,北海市政法干警齐心聚力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和流调溯源工作。

  此次疫情发生后,北海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政法部门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参与联防联控和流调溯源工作。为了流调溯源数据完整连贯,有时只能要求同一人完成同类同组数据的校核汇总,因此在一方小小办公室里,“隐蔽战线”的工作人员没有轮休。

  据介绍,此轮疫情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3引起,传播速度快、传播链条隐蔽、穿透力强,为流调溯源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为第一时间找到风险人员,流调溯源组人员以办公室为家,依托出行方式、行程轨迹、视频监控等为轴点,全链条找齐风险人员溯源信息。

  每一份详尽的流调报告背后,都隐藏着上百次、上千次的拨号、询问、记录、统计、汇总、上报,并通过“线上流调+现场流调”,综合分析各条线索,将碎片化信息织成一张“网”。

  “连续通宵后,我本想闭目休息几分钟,结果一不小心睡了半个小时。我想睡,但更想把数据早点核实清楚。”参加流调溯源工作“连轴转”了5天的吴越华说道。

  为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流调溯源组工作人员随时“接单”“分单”,流调溯源信息表格里密集的数据用不同的颜色标注,核实一份,即时上报一份,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数据进行复盘、互补印证,将可能发生的疫情“火星”扑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