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商务厅向北海市调拨抗疫生活物资
发表时间:2022-07-25 23:4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调运物资共计划向北海市高风险封控区2万户居民调拨2万份抗疫蔬菜生活包,物资总价值共108万元,主要包含螺蛳粉3包(每包300-400克)、玉米2.2斤,胡萝卜2.2斤,马铃薯2.2斤,洋葱2.2斤。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记者 林浩)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北海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全力守护北海百姓“菜篮子”,广西商务厅25日向北海市调拨一批抗疫生活物资。

广西商务厅供图

  自北海市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商务厅高度重视北海市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工作,积极动员广西社会各界力量,及时采取启动北海市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告制度、指导北海市建立“三进”网格生活必需品供应点、加强产销对接和调运力度等措施提升北海保供稳价能力,先后从南宁市调运了新鲜蔬菜超500吨,全力保障北海市市民需求。

广西商务厅供图

  据介绍,本次调运物资共计划向北海市高风险封控区2万户居民调拨2万份抗疫蔬菜生活包,物资总价值共108万元,主要包含螺蛳粉3包(每包300-400克)、玉米2.2斤,胡萝卜2.2斤,马铃薯2.2斤,洋葱2.2斤。

  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广西商务厅立即组织相关供应链企业准备物资,企业在备货的同时也积极跟进物资到达北海后分拣困难的情况,主动对货物进行分拣,形成标准的蔬菜食品包,减少了末端销售的压力。

广西商务厅供图

  “在接到广西商务厅通知后,我公司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供货商进行物料采购和原料采购,组织相关的检疫检测。同时,还组织了相关人员对货物进行分装打包,联系运送车队进行配送、分发防疫物资,做好运送防护和打包工作。本次援助北海市的第一批5000份物资已于7月25日凌晨发往北海,剩余的15000份物资也将于25日晚送达指定地点交付。”担任此次物资打包、运输等工作的广西京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杰说。

  下一步,广西商务厅将继续跟进北海抗疫物资保障情况,加强北海市对生活必需品销售、供应和库存情况的监测,确保百姓生活需求,稳定市场预期。同时,畅通生活必需品运输配送渠道,全力做足做好北海市疫情物资保供工作,保障人民生活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