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绍水镇多措并举打通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2-07-26 10:4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方便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就近接种疫苗,绍水镇在开设固定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持续送“苗”进村委,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伍宁)“天气这么热,在家门口打针方便多了。”刚刚过去的周末,家住桂林市全州县绍水镇松川村的张奶奶,在位于家门口的临时接种点接种了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对老年群体来说更是如此。为了方便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就近接种疫苗,绍水镇在开设固定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持续送“苗”进村委,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每次送“苗”进村委前,村委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老年居民“应接尽接”。近期全州县持续高温,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接种环境,绍水镇特意将各村委的会议室改成了临时接种点,接种开始前会提前开好空调、电扇,并准备了不少防暑降温的用品。

  “对一些年纪偏大的老年人,我们还会电话询问、甚至上门进行宣传,希望更多老年居民早日接种疫苗,科学有效地防范病毒感染。”在打针前,镇卫生院医生会很耐心地听取和解答老人的提问和咨询,然后做出评估是否适合接种。“我觉得他们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真的要感谢这些医护工作者,那么热的天专门过来为我们服务。”张奶奶说道。

  据悉,7月24日起,绍水镇开启送“苗”上门服务,采取固定点位与临时接种点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接种服务。目前,镇内19个村居委每天都安排一个临时接种点,并提前通过村委干部入户宣传广而告之,方便居民就近接种疫苗。截至目前,绍水镇已为68位老年人进村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