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到平熬村开展侗族民族音乐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7-26 11:5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传承侗族音乐文化,助力乡村振兴,7月18日至22日,桂林医学院龙胜各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学院到平熬村开展“琵琶侗听”侗族民族音乐培训班,累计40余人参加培训,让侗族群众体验了一次温暖而深刻的学习之旅,为乡村文化软实力注入新能量。

琵琶培训现场。秦胜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范桂珲)为传承侗族音乐文化,助力乡村振兴,7月18日至22日,桂林医学院龙胜各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学院到平熬村开展“琵琶侗听”侗族民族音乐培训班,累计40余人参加培训,让侗族群众体验了一次温暖而深刻的学习之旅,为乡村文化软实力注入新能量。

  培训班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器乐合奏训练、乐器教学、歌唱训练(含发声技巧训练)等。学员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学习过程中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结班典礼上学员们将侗琵琶文化搬上课堂,用侗琵琶现场弹奏两首歌曲《欢迎你到侗寨来》《侗家姑娘爱唱歌》,展现了本土文化魅力。

培训班合影。秦胜岳 摄

  本次培训成效明显,该村第一书记表示,平熬村将利用此次培训契机,积极鼓励文艺骨干将理论知识和文明新风等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侗歌形式,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医疗健康知识宣传、法律知识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与民族文化相融合,引领乡风文明,助推侗族音乐文化传承与乡村文化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