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主动上门为辖区民族同胞提供参保服务
发表时间:2022-07-26 11:5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持续为辖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生活便利服务。近日,象山区人社局、民宗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少数民族同胞约曼尔•热合曼的店铺中,向其宣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并帮助他成功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谢顺才 王军阳 李佳利)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持续为辖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生活便利服务。近日,象山区人社局、民宗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少数民族同胞约曼尔•热合曼的店铺中,向其宣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并帮助他成功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今年52岁的约曼尔•热合曼是象山区南门街道竹林社区“热合曼美食城”的老板,2001年,约曼尔带着妻子和儿子从新疆来到桂林,过去一直种地务农的他在象山区政府的帮助下创立了“热合曼美食城”。如今,在一家人的精心经营下,约曼尔和妻子每月净收入达到一万元人民币,三个孩子全部都在附近的公立小学就读,他们也已经把户口从新疆迁到了桂林市象山区,一家人在桂林的日子过得充实、有奔头。于是,今年已经52岁的约曼尔便萌生了“退休”的想法,并决定向象山区民宗局寻求帮助。

  得知这一消息后,象山区民宗局立即联合区人社局走进约曼尔的店铺中,详细向他讲解各类养老保险政策。经过一个小时的宣传讲解后,约曼尔和他的爱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感谢政府,让我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让我下半辈子的生活有了保障。”成功参保之后的约曼尔说道。

  听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忧,象山区主动上门为辖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参保服务既响应了国家全民参保的号召,也彰显出象山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