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荣获全国感染创面病例大赛三地海选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7-26 12:0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华烧伤与创面修复杂志》主办的第二届“银领新生泰”感染创面病例大赛广西、广东、海南三地海选赛在南宁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南溪山医院荣获比赛一等奖。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唐幸)近日,《中华烧伤与创面修复杂志》主办的第二届“银领新生泰”感染创面病例大赛广西、广东、海南三地海选赛在南宁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比赛中,来自两广及海南三地的13家医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比拼,汇报了各自的经典病例,精彩纷呈,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医生朗家祯进行了题为《坐骨结节压疮并坏死性筋膜炎》的病例汇报,获得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三地海选赛一等奖,该院将代表三地参加7月31日在湖南举办的区域海选赛。大赛的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交流,齐心协力推动中国烧伤与创面感染学科迈向新发展。

  近年来,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已成为目前桂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创面修复外科,拥有四名通过国际认证的伤口治疗师,对创面修复治疗、护理有着丰富的经验,常规开展PRF、骨水泥、VSD负压吸引、骨膜牵张等创面修复技术。同时通过不断交流学习,深耕基层,与桂林市周边各县级医疗单位成立了创面修复专科联盟,整合桂林市及周边地区的创面修复治疗经验和资源,普及推广慢性创面、伤口、造口前沿的知识,培养更多专业的创面治疗、伤口治疗专科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