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赴乡村学校开展世界预防溺水日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2-07-26 12:1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5日是“世界预防溺水日”,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临桂区四塘联中为中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课。

志愿者进行防溺水基本知识讲解。沙远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沙远峰)“我们的双手臂必须伸直,不能弯曲,压下后迅速抬起,频率控制在每分钟100-120次……”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医路乡约 青力青为”服务团陈慧娴同学正在按压人体模型并向四塘联中的学生讲解要点。

  7月25日是“世界预防溺水日”,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临桂区四塘联中为中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课。实践团队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详细地为中学生讲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六不”和“四知”原则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溺水的急救方法、注意事项、施救方式和自救方法。

  服务团坚持教育先行,将课堂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乡村街道粘贴防溺水安全教育海报,通过现场培训并通过人体模型传授心肺复苏知识要点,提高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安全意识入心入脑。

志愿者对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培训。沙远峰 摄

  “平时老师也教给我们防溺水的一些知识,对于医学院的哥哥姐姐带着人体模型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去操作还是第一次,我对心肺复苏术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场接受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学生说道。

  入夏以来,溺水事故逐渐高发,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频发成为暑期之痛。口腔医学院“医路乡约 青力青为”服务团聚焦乡村教育,积极对接政府、乡村和学校,以医学专业知识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屏障,进一步构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