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邦、平孟边检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6 13:0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4日上午,广西龙邦、平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到百色起义纪念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蒙正欢 韦丁星)7月24日上午,广西龙邦、平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到百色起义纪念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民警们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合影。蒙正欢 摄

  活动中,民警们先后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百色廉政教育教育基地、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相关活动。在纪念碑前,民警们向在百色起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思念和哀悼。民警们还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民警从思想上和心灵深处再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宣誓结束后,民警们还重走长征路,踏上红军桥,切身体验红军革命的点滴历程。

 民警们在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蒙正欢 摄

 民警们瞻仰革命纪念碑。蒙正欢 摄

  在百色市廉政教育基地,民警们依次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专题展区,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在场的每位民警心灵受到巨大震撼,灵魂受到巨大触动,也让大家认识到必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

 民警们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蒙正欢 摄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民警们通过观看展厅图片资料和战争实物,详细了解了百色起义的战争历程,重温了邓小平、韦拔群、李明瑞等党员革命先辈、英烈的英雄事迹。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和民族的解放英勇作战,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使民警们深受感动,倍受教育。

 民警们重走红军桥体验红军革命的点滴历程。蒙正欢 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民警们接受了一次党的再教育,更让大家系统的了解了百色起义革命历程。民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移民管理警察,要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投入到移民管理事业中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