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桂林支队官兵走访慰问驻地九旬老英雄
发表时间:2022-07-26 16:2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官兵围绕“湘江河畔薪火传,红军传人我来当”开展系列活动,带着深厚情谊走访慰问驻地95岁老英雄李渭清,听他讲述战争历史,感悟革命先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

武警官兵与老兵李渭清亲切交谈。施晨洲 摄

武警官兵正在观看老兵李渭清以前的老照片。施晨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秦露 施晨洲)日前,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官兵围绕“湘江河畔薪火传,红军传人我来当”开展系列活动,带着深厚情谊走访慰问驻地95岁老英雄李渭清,听他讲述战争历史,感悟革命先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

  李渭清老英雄出生于1927年,他1943年参军,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珍宝岛战役等战役,在生与死的战火考验中立下赫赫战功,现居桂林市象山区。

  而得知官兵来访,李老早早起来,换上了挂满勋章的老式旧军装,将官兵们迎进门,屋内一时间欢声笑语。

官兵们观看老照片。秦露 摄

官兵们与老兵李渭清互相敬礼告别。施晨洲 摄

  围坐在李老的身边,官兵们看着一张张老照片,听李老说起一段段战斗故事和感人瞬间。谈话间,李老还主动说起自己的右眼因为战斗失明,近些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得到妥善治疗,令其安享晚年。李老说:“国家现在好啊,非常关心我们老兵,再看到你们现在的军队,我们感觉曾经的付出都值!”

  听着老人的话,看着他胸前一枚枚勋章,大家心潮澎湃。离别前还一起拉手合影留念。带队干部唐佳能对李老说道:“请您放心!接过您的钢枪后,我们会尽心尽力守卫好我们大好河山的每一寸土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