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项目为王壮大产业“聚宝盆”
发表时间:2022-07-26 21:5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上半年,广西梧州市藤县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紧盯上级政策,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导向,提前了谋划一批中央投资、乡村振兴项目、“五网”建设、专项债、利用外资等七大类项目共406个,总投资1741亿元。下好了“先手棋”,跑出了“加速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黄麟)今年上半年,广西梧州市藤县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紧盯上级政策,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导向,提前了谋划一批中央投资、乡村振兴项目、“五网”建设、专项债、利用外资等七大类项目共406个,总投资1741亿元。下好了“先手棋”,跑出了“加速度”。

  为了让“项目为王”真正落到实处,该县建立了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工作制度,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县领导负责、一套工作班子推进”的方法,提前布局,全流程、全方位跟踪服务项目推进和建设。

  一是谋划制定了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个,资金8553万元。获得专项债资金支持项目7个,资金8.36亿元。

  二是全力推进建晖纸业地块、顺风钛白地块等土方平整,加快完善绿色新材料产业园一期五通一平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式签约落户总投资196亿元的建晖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及热电联产项目。

  与此同时,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的青岛华斯壮公司成功落户藤县。成功引进广东铝派建材公司绿色高端定制家居项目等一批附加值高、贡献大、效益好的产业项目。苍梧至容县、平南至岑溪高速项目征拆工作加快推进。陆贝风电项目等4个新能源项目如期推进。21个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4.49亿元,占年度任务的63.95%。53个列入梧州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1.3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40.26%。249个固投在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1.47亿元,增长21.36%,总量超额完成3.42亿元,排全市第一。

  十四五项目库方面,该县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十四五”重点项目库,在库项目合计276个,涉及总投资2048亿元,分为4个大类:基础设施项目139个、产业项目64个、社会民生项目64个、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9个。通过攻坚实施一批高质量的项目来带动全县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完善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