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发挥团代表作用 推动农文体旅共兴
发表时间:2022-07-26 21:5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南宁市马山县大力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形成了“体育+文旅+帮扶+县域发展”的全新发展模式,有力促进了农文体旅共兴,为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罗力 覃静)近年来,南宁市马山县大力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形成了“体育+文旅+帮扶+县域发展”的全新发展模式,有力促进了农文体旅共兴,为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为了进一步激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活力,为乡村振兴提内涵、聚人气、增效益、塑品牌。近日,共青团马山县委组织20名各行业团代表赴“攀岩小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调研中,团代表们实地走访了古零镇羊山村、乔老村团干部及创业青年代表,了解青年返乡创业情况,就发展小镇“房顶经济”和打造“网红打卡地”设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加强返乡创业青年与团组织间联系的同时,也增进了各行业青年间的友谊,把团组织发展小镇经济的意志和设想埋在基层青年的心尖。

  此外,团代表们还参观走访了小镇“飞拉达”和“南苑”项目,现场体验了“岩壁芭蕾”的震撼魅力,实地了解了“变废为宝、留住乡愁”的人生智慧,纷纷为“产村互动、农旅融合”的做法点赞,对马山县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推动生态体育旅游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努力把马山打造成为中国东盟特色体育旅游名县、生态康养休闲之都和中国南方山地户外运动天堂的融合发展之路充满信心和向往。

  对于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共青团马山县委已经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三条意见和建议报送有关部门整改。一是加强小镇整体宣传氛围,给众多旅游娱乐项目(如室内攀岩、营地餐厅、水上休闲运动等)设置明晰的标识,让游客直观地了解小镇的娱乐项目,提高游客满意度。同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加大两微一端宣传力度,提升景区日常人气。二是改善小镇交通条件,开通马山县城至小镇的旅游专线;增加景区游览观光车和摆渡车,解决游客脚力不足而无法游完景区娱乐项目的问题。三是加强管理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景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共青团马山县委将继续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保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决心意志,以团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引领、凝聚、服务广大青年积极返乡创业、就业,在家乡“产业兴旺”中显身手、在“生态宜居”中展风采、在“乡风文明”中作贡献、在“治理有效”中创佳绩、在“生活富裕”中建新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