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 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织密扎牢防疫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2-07-26 21:5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广西贵港市港北区迅速发出“动员令”,持续推动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与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你们家最近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有的话要马上向社区报备,外出要戴好口罩。”连日来,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小区、市场、农户家中,排查是否有外地来(返)港北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面对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广西贵港市港北区迅速发出“动员令”,持续推动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与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该区坚持把村(社区)作为最基础的疫情防控作战单元,区直单位科学分批组织人员力量下沉基层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乡镇(街道)扎实开展排查登记,分类实行动态化管理,及时落实信息告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限制人员聚集、社会维稳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并通过宣传栏、悬挂标语、小喇叭广播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农贸市场、车站、商超等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该区村(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及时精准掌握重点人员底数,及时做好跟踪调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小微网格长、网格员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疫宣传、逐户排查登记,为居民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切实履行好网格内的工作职责。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港北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做好落实防控措施的表率,主动配合村屯、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目前,该区已组建260支党员先锋队伍,设立党员示范岗151个,562个基层党组织1.23万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汇聚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