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早稻秸秆粉碎腐熟还田 环保又肥田
发表时间:2022-07-26 22:0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以绿色农业发展为主线,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为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在港北区高铁、高速交通线两侧稻田实施早稻秸秆粉碎腐熟还田示范区,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路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陈洁儀 欧馨骏)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以绿色农业发展为主线,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为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在港北区高铁、高速交通线两侧稻田实施早稻秸秆粉碎腐熟还田示范区,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路子。

  近日,伴随着“嗡嗡嗡”的声音,在港北区武乐镇逢宜村连片稻田的上空,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正来回穿梭进行腐熟作业,精准、均匀地将腐熟剂喷洒在粉碎的秸秆上。

  据悉,水稻秸秆粉碎腐熟还田技术应用,能有效提高耕地质量,减少秸秆焚烧污染,还能促进秸秆肥料化,腐熟后能增加田地的有机质及磷、钾等微量元素的融合,提升有机质。按每亩年还田1000kg计算,能增加有机肥150kg,能减轻病虫危害,特别是螟虫的危害程度降低30%,实现了节本增效,促进水稻绿色有机发展。

  据了解,2022年港北区在高铁、高速交通线两侧稻田实施早稻秸秆粉碎腐熟还田的示范区约5550亩,其中,港城街道办3050亩、武乐镇1000亩、庆丰镇1500亩。目前已收早稻的秸秆粉碎已完成,已喷洒腐熟剂4000多亩。秸秆粉碎腐熟还田进一步促进了港北区水稻绿色有机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