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表时间:2022-07-26 22:01: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桂平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的全覆盖、贴身式、点穴式监督模式,督促各职能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莫冬冬 容之业 曹昉 陆若虹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桂平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的全覆盖、贴身式、点穴式监督模式,督促各职能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近日,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内部督查力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3家市直医院、7家乡镇卫生院及15个村级卫生室等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实地查访。督查组紧盯医疗卫生机构门岗站点、发热哨点、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并详细询问相关岗位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处理,是否熟悉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等内容,既严格检查“硬件”情况,又重点督查“软件”情况,督促各医疗机构牢牢抓住医院感染防控的“主线”,守好患者“安全”的底线,筑牢疫情防控线。截至目前,查访发现存在问题16个,现场督促落实整改问题16个,要求持续改进3个。

  交通运输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连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管源头、防输入”为重点,对全市交通防控布点、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明查暗访,重点督查我市8个高速路收费站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情况,压实交通系统行业监管职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铸牢疫情防控“前沿”防线。截至目前,查访发现工作人员不穿荧光信号服、记录不全等问题7个,现场督促落实整改问题7个,要求持续改进1个。

  艳阳七月,又到高一新生录取季,恰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各高中学校迅速响应,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新生录取工作,将集中发放录取通知书改为派出工作组分批次将录取通知书送达各初中学校,由被录取考生错锋领取,避免学生和家长的频繁走动、扎堆聚集,减少风险,做到新生《通知书》发放、就读确认及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截止7月22日,桂平市浔州高中、桂平一中等城区公立高中已发放第一批新生录取通知书6155份,占任务的100%。其它高中录取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各派驻机构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主责主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实做细干部职工、来访群众戴口罩、测体温、“两码”联查、实名登记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紧盯关键环节领域,紧盯部门主责主业,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实时监督、跟进监督,坚决守牢桂平‘零疫情’底线。”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