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全线共进 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07-26 22:2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该县积极推进清廉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统筹推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等七个清廉单元建设,全线共进,为谱写“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新篇章增添清廉底色。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韦彩归)近日,东兰县泗孟乡20名护林员高高兴兴地领回了此前曾被违规收取的每人500元“保险费”。这是该县推进清廉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积极推进清廉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统筹推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等七个清廉单元建设,全线共进,为谱写“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新篇章增添清廉底色。

  该县着力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关系民生的8个重点领域,制定清廉建设措施,在监督方式、权力制约等方面划定负面清单、强化预警研判,加强监督制约,提升治理成效。该县全力纠治作风顽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全县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不想干事、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不接地气、不思革新、不讲规矩、不求上进、不讲真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推动问题整改15个,建章立制63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有力推动有关部门在梳理规范办事事项、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建设完善内部协同机制等方面精准发力。

  该县以廉洁文化为抓手,坚持用好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廉政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带动清廉建设向各层级、各领域拓展延伸。拍摄并展播《东兰出了个韦拔群》、《拔群永远是榜样》、《老区人民心中永远的邓政委》《开国上将韦国清:兄弟仍耕旧陇丘》、《韦祖珍:开国将军的清廉一生》《列宁岩点燃的信仰之光》等6部廉政视频,让广大干部群众从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中感悟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初心使命。推进全县廉政教育基地、家风家规展示墙(栏)等阵地提档升级,打造清廉教育“线路图”、红色旅游专线、廉政主题村居。

  县委宣传部举行“喜迎二十大•讲好东兰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县直属机关开展“扬红色家风 树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长乐镇精心打造孝心文化公园,传播孝老爱亲、许党报国的孝廉文化;巴畴乡举办“铜鼓山歌颂清廉 非遗文化感党恩”活动,8个村均建成“廉政文化微广场”;东兰镇新烟村丘莫屯结合风貌提升工程建成家风家规家训文化墙,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道德;县人民医院开展“医心永向党 共筑廉防线”系列主题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创新形式、融入新意,引导党员干部于润物细无声中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同时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65场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庭审现场活动,通过一系列靶向施策的廉政“套餐”,让廉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助推清廉东兰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该县开展政治监督90次,检查单位113个,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149个,立案82人,党纪政务处分63人。开展谈心谈话、廉政家访115次,专题廉政谈话3次,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营造崇清尚廉的社会氛围,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