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小葡萄“串起”乡村振兴产业富民梦
发表时间:2022-07-26 22:3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者达村葡萄产业稳步发展,“小葡萄”已经成为带动村民增收富民梦。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文俊锋 邓情方 蒋宗龙)产业兴旺是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者达村葡萄产业稳步发展,“小葡萄”已经成为带动村民增收富民梦。

  近日,记者来到八桂瑶族乡者达村葡萄种植基地里,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果粒硕大,甘甜味美,赏心悦目,令人垂涎欲滴。虽然天气炎热,但仍有不少寻味而来的村民,来到这里拍照片、发视频,品尝葡萄、体验采摘乐趣,尽情享受夏日的田园时光。

  “我是贵州的,刚好在这边工作,听朋友说这边有葡萄园嘛,过来采摘一下,感觉还是蛮不错的,非常喜欢,葡萄也比较甜。”贵州游客赵庆发说道。

  据了解,阳光葡萄,成熟期早,口感好,十分适合采摘品尝,者达村共种植了3亩阳光和香丰葡萄,产量可达9000斤左右。除了种阳光玫瑰之外,还有香丰等品种的葡萄,其中阳光玫瑰品种葡萄作为主打产品,将在7月中旬成熟,采摘周期一个月左右。

  “我种有3亩葡萄,两种品种,有阳光玫瑰和香丰,亩产3000斤左右,年收成9000斤左右。”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者达村葡萄种植户王政说道。

  近年来,八桂瑶族乡不断整合农业资源,发展葡萄、豆角、澳洲坚果等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让小葡萄“串起”乡村振兴产业富民梦,小小的葡萄已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助农增收的致富产业,也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