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织好AI智能监控网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7-26 22:4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您已进入危险区域,请注意安全,尽快离开。”连日来,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三多村、香江村等水库、江边,当群众试图接近水域时,安装在水塘边的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立即响起警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曾钎祥 谭天力)“您已进入危险区域,请注意安全,尽快离开。”连日来,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三多村、香江村等水库、江边,当群众试图接近水域时,安装在水塘边的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立即响起警报。

  据了解,这个AI系统,瓦塘镇是港南区的第一试点。该系统采用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依托音频警报和视频监控云平台系统,通过专线传输,提供水域周边视频监控,联网镇政府、派出所、村委,当发生突发情况时,以最快速度发出求助或应急的信号实现行现场警报,各单位快速响应,多方联动,最快速度掌握现场情况。

  “AI摄像头的功能就是在一定区域内有人靠近危险水域,就会及时地报警,同时,负责这项工作的监管人员手机也会有及时推送,方便及时采取救援措施。” 中国电信贵港南区分公司支局局长杨文海介绍。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港南区建立镇村两级巡查队伍,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责任制,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及池塘、水库、江河、水坑等区域的安全隐患,并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或防护栏,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还与辖区学校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镇村联动、家校联动,利用线下+线上模式,实现防溺水宣传全覆盖。

  据了解,下一步港南区还将在各重点水域继续安装AI系统,全面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逐步构建系统、科学、智慧、高效的智能AI安全防范体系,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