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美丽岭底上好去处 农旅建设如火如荼
发表时间:2022-07-26 22:4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以产业、文旅、交通、乡村振兴共同发展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示范点——港北区港城街道富岭村岭底屯开展农旅结合建设工作,在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以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同时,扎实推进乡村农业、文旅规划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何广应 王云婷 甘立泓)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以产业、文旅、交通、乡村振兴共同发展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示范点——港北区港城街道富岭村岭底屯开展农旅结合建设工作,在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以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同时,扎实推进乡村农业、文旅规划建设。

  7月21日,笔者在岭底屯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烈日炎炎,工作不停歇,各类机器正在平整土地,推土、搬运、轧钢筋……各项建设工作秩序井然,如火如荼,村内一派繁忙景象。“天气转好,村里各个项目快速进入建设阶段,工人们每天都在抢工期、抓建设。” 富岭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陆运山介绍道。

  据了解,港北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包括游客服务中心、会议活动中心、特色露营区、稻香街、荷塘风情街、岭底水世界以及农业示范区等7个区域项目建设。通过发展特色乡村文旅板块以及“大棚+露天”高标准种植模式农业板块,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游客服务中心、会议活动中心、特色露营区、稻香街等区域项目面积共6514平方米,正处于建筑安装工程施工阶段;农业示范区面积285亩,同步进行水渠定位、挖掘,预计今年10月底进入部分区域项目装饰装修的施工阶段,争取在明年春节前,基本完成各区域的绿化工程施工。

  下一步,港北区港城街道富岭村将继续完善其余区域项目建设任务,将村子变成水美山黛、宜居宜业的港北城区“后花园”和具有特色民俗风情的旅游打卡圣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