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三大平台”助推人才发展和服务双升级
发表时间:2022-07-26 22:4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平市深入实施人才兴市的支撑战略,加快构建人才就业、人才见习、人才服务三大平台,全方位优才、育才、惠才,打造人才服务新模式,开创桂平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覃彬兰 黄海伶)今年以来,桂平市深入实施人才兴市的支撑战略,加快构建人才就业、人才见习、人才服务三大平台,全方位优才、育才、惠才,打造人才服务新模式,开创桂平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搭建就业平台,推进人才企业供需有效对接。3月中旬,建成桂平市人力资源招聘大厅、桂平市零工市场,为辖区零工提供现场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以及灵活务工人员等候用工、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公益性综合服务。同时,该市灵活开展“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到乡镇、安置区、工业园区内开展线下招聘。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桂平市零工市场帮助125名零工实现灵活就业,借助招聘大厅的场所组织94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672个,吸引20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现场初步达成意向122人;已举办4场次“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4场次乡镇、工业园区现场招聘活动,共有328家次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7375个,达成意向757人。

  搭建见习平台,吸引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对毕业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引导到该市就业见习基地参加为期3至12个月的实习,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本领,更好地实现就业创业。目前,该市现有就业见习基地28个,共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11.0625万元。此外,该市积极搭建大学生“返家乡”桥梁,今年以来,利用寒暑假累计组织2316名返乡大学生到桂平市市直部门和乡镇基层单位、社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以上的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在实习中深入了解民情、社情,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也为毕业生返乡就业打好基础。“这是我第二次报名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既可以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发展建设出份力,又能锻炼人际沟通能力,积累基层工作经验,这对今后毕业工作很有帮助。”就读于广西医科大学的大学生“返家乡”志愿者梁玉燕说。

  搭建服务平台,推进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该市全面落实人才补贴补助政策,持续选育高端人才,在“桂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浔州人才风采”专栏,强化优秀人才引领作用。今年以来,该市初步建成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为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提供补贴申请、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一站式”服务,提升人才综合服务整体效能;持续选育高端人才,今年以来,桂平市获“广西工匠”荣誉称号1人,获贵港“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1人,获贵港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认定5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