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助力基层口腔健康
发表时间:2022-07-26 21:1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5日,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组织师生到临桂区四塘镇开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口腔医生给群众检查牙齿。沙远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沙远峰)7月25日,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组织师生到临桂区四塘镇开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临床各科室医生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等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口腔健康作为身体健康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口腔医学院“医路乡约 青力青为”服务团面向四塘镇群众以及学校学生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口腔保健义诊和其他实践活动,助力基层口腔健康。附属口腔医院专家团队用专业的技术、热情的服务为群众们开展义诊和健康科普服务,现场面对面为村民检查口腔健康状况并解答相关问题,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

  志愿者给中学生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沙远峰 摄

  “从前我以为牙齿问题都是小问题,放着不用管,现在听了你们的建议以后一定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希望以后你们常来。”来现场咨询的群众收获颇多。期间,服务团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切实关注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牙齿缺了一定要去补牙吗?”“刷牙老是牙龈出血怎么办呀?”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地逐一回答村民们的提问。同时,志愿者到街头开展问卷调查了解群众们的口腔健康情况和相关习惯并重点普及巴氏刷牙法和牙线的使用方法。

  志愿者指导学生正确刷牙。沙远峰 摄

  “很多农村孩子需要养成口腔健康习惯,其中专业科普非常重要。”卢芳萍同学即将在四塘联中开展乡村教室里的“爱牙小课堂”,这也是新时代医学生立足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服务,自觉肩负起服务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口腔医学院“医路乡约 青力青为”服务团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医疗资源,将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和健康检查延伸到基层,将学生从“固定的课堂”带到“行动的课堂”,让他们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在经验中提升理论水平,用所学回馈社会,同时,服务团让优质医疗资源流动起来,服务农村并惠及人民,织牢乡村振兴“健康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