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借木生财” 打造新增长点
发表时间:2022-07-27 11:3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港北区立足林木资源优势,以木业产业为抓手,大力推进木材加工产业快速发展,“借木生财”,把木材产业打造成为港北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近日,位于港北区根竹镇的贵港市江沅誉桦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纤维板生产线上的高科技设备正高速运转,偌大的生产车间仅需少量的技术工便可实现有序量产。

 

 
贵港市江沅誉桦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邹庆林 摄

 

  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刚介绍,公司以废单板、桉木尾和家具加工剩余物为原材料,经过削片、热磨、干燥、铺装成型、热压等多道工序,生产出高密度纤维板,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公司现有员工90多人,月产纤维板1万多立方米,产品主要销往贵州、广东、福建、浙江等地,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22%。”李勇刚说。

  港北区立足林木资源优势,以木业产业为抓手,大力推进木材加工产业快速发展,“借木生财”,把木材产业打造成为港北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在港北区港城街道的贵港市佳品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是忙碌的生产场景。该公司主要生产家具板材、装修板材,带动当地群众100多人就近就业。公司负责人刘理先介绍,公司按订单生产,板材畅销全国各地。

  近年来,港北区充分利用木材资源,引进一批优质木材加工企业,扩大木材产业规模,“借木生财”,厚植绿色生态家底,为港北区经济发展添注新活力。目前,该区木业规上企业39家,今年上半年木业规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9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