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融水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大队授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2-07-27 12:2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陈慧娴 赵潇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暨“苗岭红”志愿服务大队授旗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陈慧娴 赵潇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暨“苗岭红”志愿服务大队授旗仪式。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贞强出席仪式。

  仪式上,十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庄重地接过优待证,脸上难掩自豪地表示,优待证是党和政府给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的崇高荣誉,今后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为社会做贡献。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中队授旗,“苗岭红”全体志愿服务代表在活动上庄严宣誓:永葆军人本色,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

  活动指出,退役军人在部队时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国防事业,退役后又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融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直以来,融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优抚褒扬等工作。

  活动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重视、发放及时、落实见效,以此次优待证制发工作为契机,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公安、民政、人社、金融等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多方联动共同推进申领、发证、优待工作落地见效;要及时有效调度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退役军人优先优待政策在融水落地落实,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推动全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收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珍视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战场”上续写新担当,为建设秀美融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融水将继续有序、有效、有力推动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各项工作,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为退役军人事业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拓展优待领域,丰富服务内容,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军95周年。

  当天,“苗岭红”志愿服务大队代表还前往融水梦呜苗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崇军街的商家们悬挂“崇军联盟”牌匾。后续,退役军人们也将在崇军街享受到商家们提供的不同优待举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