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宣称蜂胶可预防糖尿病 融安一商户涉嫌虚假宣传被查
发表时间:2022-07-27 14:03: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融安县某经营部在销售食品保健品过程中存在夸大宣传,宣称其售卖的蜂胶可以预防糖尿病。接到举报后,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经营部进行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候汉秋)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市场监管部门21日将辖区内一经营部移送融安县公安局作进一步查处,涉嫌构成犯罪。

  今年5月,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融安县某经营部在销售食品保健品过程中存在夸大宣传,宣称其售卖的蜂胶可以预防糖尿病。接到举报后,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经营部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时,现场有80余名老年人坐在该经营部准备好的石墨烯坐垫上,正在观看投影屏上所宣传的产品内容,该经营部的工作人员在卖力地宣传。另外,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发现有数种食品和保健食品待售。

 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经营部进行检查。候汉秋 摄

  经查实,该经营部每天分多个时段通过播放健康养生知识视频、免费体验石墨烯坐垫和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吸引中老年人集中到该经营部签到打卡,并集中向到场的中老年人宣传推销其经营部的食品和保健食品。为了引导中老年人购买产品,该经营部宣称其销售的某品牌蜂蜜具有“消毒杀菌”的功效,某品牌的石墨烯坐垫具有“消炎、消肿、杀菌、缓解疼痛、疏通经络、活血祛瘀、追风除湿、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自律神经”等作用,涉嫌对所销售的产品作夸大虚假宣传。

  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经营部某品牌蜂蜜售价高达660元/罐,而实际进货价仅是132元/罐,利润巨大。经执法人员查明,该经营部在经营过程中进行夸大虚假宣传销售产品的涉案金额高达17万元,已涉嫌构成犯罪。

  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应科学养生、理性消费、谨慎购买,不要轻信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药用”功效,如遇到类似宣传推销产品的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同时,呼吁子女平时多关心家中老人,常回家看看,防止老人陷入“养老诈骗”的套路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