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平乐县百名“白衣天使”化身消防宣传大使
发表时间:2022-07-27 16:3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医疗服务工作,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家庭签约医生采取上门入户、“一对一”的方式为脱贫户等重点对象提供高质量随访服务。

  家庭签约医生上门进行消防宣传。 文永红 摄

消防员进行模拟演练。 文永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李才凤 涂昆)7月26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四冲村村民伍梦萍在家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安全礼包。家庭签约医生陶智超在上门给村民检查身体时,向她送上了一份消防宣传资料并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

  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医疗服务工作,平乐县家庭签约医生采取上门入户、“一对一”的方式为脱贫户等重点对象提供高质量随访服务。当前正值暑期天气炎热,火灾等安全隐患频发,为更好地扩大消防宣传途径,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平乐县消防救援大队聘请各乡镇的家庭签约医生为“家庭消防宣传员”,并成立了一支由百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特色消防志愿宣传队,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消防员为家庭签约医生颁发聘书。 涂昆 摄

  除了担任消防安全“宣传员”,家庭医生还承担着“监督员”的角色。“我们入户给村民检查身体时,看到许多人家中存在安全隐患,我很乐意在工作时提醒大家注意消防安全。”陶智超说道。

  在随访服务的过程中,家庭签约医生将发现的插座超负荷使用、电动车停放室内充电、楼道堆放大量易燃可燃杂物等隐患问题告诉村民,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并教育村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常用消防设施、如何自救逃生等,提升村民应急处置能力。

  该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朱志雄表示,消防安全宣传是一个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过程,需要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家庭签约医生化身为“家庭消防宣传员”,有效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