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深化粤桂劳务协作 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发表时间:2022-07-27 19:0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粤桂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班在四维村开班,为天等镇周边的待业妇女提供为期12天、总共63个课时的育婴师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黄艳芳 张世登)“非常感谢政府提供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学习,提高劳动技能,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我们学到了婴幼儿日常护理知识。”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天等镇四维村村民赵桂霞说道。近日,粤桂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班在四维村开班,为天等镇周边的待业妇女提供为期12天、总共63个课时的育婴师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天等县人社局和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政府联合举办,由崇左市嘉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提供技能培训服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婴幼儿日常护理、卫生保健等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过后,主办方将给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学员颁发相应的资格证书;同时,江门市蓬江区政府会根据市场需求提供就业岗位。此外,对有意愿外出就业的脱贫户、农村户口学员,天等县政府将通过交通补贴政策,解决她们前往江门市务工的交通费,力求达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牢坚实基础。

  近年来,天等县与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不断深化劳务协作,充分利用蓬江区工业发达、就业岗位充足等资源优势,用好“蓬江—天等”劳务输出服务机制,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劳务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劳动人口就业创业技能。同时,粤桂劳务协作工作组还通过有针对性地发布天等县内企业和江门企业招聘信息,举办粤桂协作专场招聘会、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就业、帮助天等县脱贫劳动力到广东就业等措施,有序推进粤桂劳务协作取得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