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金融机构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7-27 19:0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平市垌心乡王举村陈老板在桂平市农村信用社联社垌心信用社贷款5万元扶持下,种植砂糖桔等获得收入按时还清本息。去年又获得贷款10万元,用于品种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经营效益可观,带动村民增收稳定脱贫。这是垌心信用社扶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乡村振兴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阮正才 罗翔 傅杰文)广西桂平市垌心乡王举村陈老板在桂平市农村信用社联社垌心信用社贷款5万元扶持下,种植砂糖桔等获得收入按时还清本息。去年又获得贷款10万元,用于品种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经营效益可观,带动村民增收稳定脱贫。这是垌心信用社扶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乡村振兴例子。

  垌心乡地处山区,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保护好,农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适宜种植优质谷、淮山、玉桂、八角、沙姜、竹笋、龙眼、杉树和养殖本地优质猪、鸡、鸭、鱼等。2020年10月,该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村民群众彻底告别了贫困。垌心信用社一如既往保持金融支持力度,贷款支持农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该社组织信贷等人员,深入走访了解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金融服务需求,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去年到今年6月,累计发放涉农类贷款约660万元,扶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有劳动能力的农民等,发展杉木、淮山、砂糖橘、血李、花卉、盘景、黄沙鳖、山坑鱼等特色种养业,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户稳定脱贫。

  又如该社为王举村谢老板贷款5万元,扶持他种植血李获得收入按时还清本息。继续贷款13万元扶持他扩大生产规模,从种植血李1000多棵到现在血李2000多棵、砂糖桔1万多棵等。果熟时节,一串串惹人喜爱的血李等水果挂满枝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观光游览,生意红红火火,带动一批脱贫户稳定脱贫。

  该社通过保持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乡建档立卡脱贫户710户3220人实现稳定脱贫,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