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侗乡三江:小菌菇撑起乡村“致富伞”
发表时间:2022-07-27 21:4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汾水村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北部,近年来,该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牢牢抓住柳州市螺蛳粉原材料生产基地以奖代补政策红利,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采取“村级股份经济联合社+村民合作社+电商平台+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提供就业岗位、收购农户农副产品等方式带动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壮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孙治平)“这一朵朵长势喜人的平菇就是我们村的‘致富伞’,撑起增收致富的希望,今年我们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20万元了。”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汾水村食用菌产业基地,驻村第一书记周晶说。

村民采摘黑木耳。

 

  汾水村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北部,近年来,该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牢牢抓住柳州市螺蛳粉原材料生产基地以奖代补政策红利,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采取“村级股份经济联合社+村民合作社+电商平台+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提供就业岗位、收购农户农副产品等方式带动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壮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汾水村黑木耳基地。

 

  “目前我们种植有平菇、黑木耳、毛木耳,主要销售途径是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生产企业收购和电商平台销售,不存在滞销的问题。”汾水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吴国军说道。据了解,2022年初,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牵头下,该村与柳州市螺蛳粉原材料生产企业签订协议,由村级股份经济联合社出资投资,村民以提供土地的方式进行入股,联合社以支付工资形式由村民负责日常管护、采摘,同时由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并负责收购,解决技术及销售方面的问题。

  “上半年我们种植平菇、黑木耳、毛木耳共3万余棒,产值6万余元,下半年计划扩增到8万棒,将解决10多名脱贫户的就业问题,同时形成螺蛳粉原材料产业示范区带动其他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谈起汾水村未来产业规划,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吴敏锋信心满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