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靖西火龙果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 促农民增收致富
发表时间:2022-07-27 17:5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靖西市依托区位优势,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能人在武平镇武平街、化峒镇三友村和同德乡伏马村等发展火龙果种植,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赵福播 韦洁)“我们家流转土地6亩,一年土地租金收入3000多元,土地流转后,我还可以在基地除草、剪枝、摘果等等,每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广西靖西市更岗屯村民黄秀梅说。

  7月26日,在靖西市武平镇武平街火龙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采收火龙果。黄秀梅说,她在火龙果基地务工,离家近,既能照顾家庭又有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工人正在采摘火龙果。赵福播 韦洁 供图

  近年来,靖西市依托区位优势,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能人在武平镇武平街、化峒镇三友村和同德乡伏马村等发展火龙果种植,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红红火龙果挂满枝头。赵福播 韦洁 供图

  “基地一年可以收10批火龙果,总产量200万斤左右,按目前的市场价,产值在400万元左右,纯收入超100万元。”靖西市欣田绿色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波介绍,他通过土地流转在武平镇武平街建成450亩火龙果基地,不仅增强了土地新的活力和动能,还带动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

  火龙果装筐准备外销。赵福播 韦洁 供图

  据悉,2022年靖西市火龙果种植面积达2173亩,预计全年火龙果产量约4500吨,产值达6600万元,带动村民增收近10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