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基层致敬建设者
发表时间:2022-07-27 17:57: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走进监督单位 致敬建设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基层活动,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慰问项目一线建设者,向建设者们学习致敬。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黄夏)绑箍筋、焊支架、装垫块……盛夏时节,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走进田西高速公路施工一部丰厚路段施工现场,与刺眼的阳光一起映入眼帘的是晒得黝黑的工人正在顶着烈日施工的场景。

  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走进监督单位 致敬建设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基层活动,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慰问项目一线建设者,向建设者们学习致敬。

  田西高速公路全长191.26公里,建成后将结束西林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百色市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为早日将项目建成通车,造福桂西百姓,项目建设者们正在分夺秒抢时间,加班加点赶进度。

  “增加人力、设备,24小时不间断施工,提前一年半完成,确保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项目施工一部生产部经理刘杰东表示,目前,全线数千名工人齐心奋战在建设一线,一天当做两天用,决不辜负百色老区人民的期望。

  田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途径区域山势峻峭,地质复杂,较高的桥隧占比使施工难度大大增加。各项目部以党建为抓手,将阵地前移,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带头驻点攻坚,通过党员示范带动,一线破解施工难题,带领广大建设者推进建设进度,一件件难事被突破、一项项不可能变为可能。

  “我们施工一部14名党员干部全部进驻施工一线,14名党员就是14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项目施工一部党支部负责人如是说。

  参观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慰问一线建设者,向建设者们赠送饮料等慰问品,向建设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建设者纷纷表示,“只要项目能尽快建成通车,早日造福老区百姓,我们战高温、斗酷暑,挥洒汗水也是值得的。”

  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一线建设者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工匠精神”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风采,纷纷表示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更加务实进取的作风形象,忠诚履职尽责,为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市纪委监委第七支部党员玉峻华深有感触,“看着建设者们为加快进度顶日冒雨、紧抓快干的拼劲闯劲干劲,我们备受鼓舞,激励我强化使命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将自己锻造成为一名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顶得住的纪检监察铁军。”

  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项目建设一线,就是让党员真正深入一线,向基层学习,向项目建设者学习,向一线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战胜困难挑战的忠诚奉献,学习他们敢拼敢闯敢吃苦的精神,更学习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

  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支部党员李高仲表示,“建设者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建设者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提升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内生动力,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