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政协委员到龙胜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
发表时间:2022-07-29 11:5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开展,7月27日,龙胜县人民医院特邀请桂林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为龙胜县公立医院人民医院集团成员单位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讲。

宣讲会现场。郭烨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郭烨龙 宋思丝)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开展,7月27日,龙胜县人民医院特邀请桂林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为龙胜县公立医院人民医院集团成员单位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讲。

  龙胜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江涛,龙胜县公立医院人民医院集团执行院长朱汉华,执行副院长张立,龙胜县人民医院党总支部书记秦松德,院长姜华及集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参加这次活动。

  张超群从民族团结工作的基本知识入手,以“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六个相互”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关键问题,并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在场人员讲解历史上广西维护民族团结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桂林市政协委员张超群在宣讲会中。郭烨龙 摄

  据了解,助推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示范区,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作用、彰显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

  据悉,龙胜各族自治县现居住有苗、瑶、侗、壮、汉等民族,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1万人,占全县总人口近80%,是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有力体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