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早餐会”成为民企对接会
发表时间:2022-07-29 13:5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贺州市某粉体有限公司与某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因电价问题引发巨额欠款纠纷。因疫情等原因,粉体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困境。若得不到妥善解决,或导致该公司难以继续经营。近日,这起欠款纠纷,在贺州市统战部组织的民营企业家双周“早餐会”上得到化解。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刘莉 周大淇 杨京才 陈书洋)贺州市某粉体有限公司与某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因电价问题引发巨额欠款纠纷。因疫情等原因,粉体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困境。若得不到妥善解决,或导致该公司难以继续经营。近日,这起欠款纠纷,在贺州市统战部组织的民营企业家双周“早餐会”上得到化解。

贺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会上,贺州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工信局、八步区法院等有关负责人,与纠纷案涉及的企业进行沟通交流、释法明理,促成两家公司达成共识。最终,两公司达成和解协议,粉体公司一次性向水利电业公司支付220万元欠款,水利电业公司放弃索赔其余150余万违约金。

  今年以来,贺州市聚焦政企沟通协商服务,创新举办民营企业家双周“早餐会”,积极构建统战牵头、多方联动、企业满意的民营企业家双周“早餐会”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早餐会”由贺州市委统战部牵头对接贺州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等部门,紧盯当前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按“市非公服务中心—县(区)非公服务中心—民营企业”专线对接收集民营企业需求意向,汇总整合形成包含东融发展、乡村振兴、绿色碳酸钙产业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港澳台企业发展、侨企发展、商(协)会建设发展等24项内容的年度“早餐会主题清单”,确定每月双周主题后邀请相关职能单位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

  “这样的形式很好,我们可以在一个非常轻松的氛围内畅所欲言,交流得更直白、更深入、更细致。”参加7月8日民营企业家双周“早餐会”的广西将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法良说道。

贺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这特殊的“早餐会”集思广益、发扬民主,拓宽企业家对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的渠道,也切实为企业服务和解决问题。为了把“早餐会”收集上的问题和建议落实好,贺州市建立“收集整理—分析研判—交办转办—落实销号”全链条闭环式问题办理机制。明确责任单位于会后2个工作日内联系企业,解决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并反馈企业;解决时限较长的问题,办理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已办结问题事项,由责任单位和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销号备案。

  截至目前,贺州市共召开了8期民营企业家双周“早餐会”,主题包含碳酸钙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征求贺州市清廉企业建设方案意见、推动外贸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减费将税促发展、推进贺州六堡茶及特色产业政策解读及项目推介等。共收集问题81个,现场解决72个,持续推进解决9个,解决率达88.9%,满意度1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