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朝阳社工中心服务乡村百姓: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发表时间:2022-07-29 14:0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孤儿的最大梦想,是拥有父母的爱;老年人最大的梦想,是儿女孝顺;病人的最大梦想,是得到救助……而百色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最大梦想是:最大限度地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妇女、残疾人等社会服务领域提供关怀和帮助,把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 题:百色朝阳社工中心服务乡村百姓: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作者 梁卓豪 杨正瑜 赖三依

  孤儿的最大梦想,是拥有父母的爱;老年人最大的梦想,是儿女孝顺;病人的最大梦想,是得到救助……而百色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最大梦想是:最大限度地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妇女、残疾人等社会服务领域提供关怀和帮助,把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梁卓豪  杨正瑜  赖三依  供图

梁卓豪 杨正瑜 赖三依 供图

  烈日火辣,酷暑难耐。7月26日上午,该中心所辖的乐业县花坪镇社工站社工黄仟凌带领当地志愿者一行3人,正在为花坪村的空巢老人黄爸军洗衣做饭。社工每次到来,都让黄爸军热泪盈眶。据不完全统计,自2021年9月该中心在乐业县建成花坪、同乐、新化等3个社工站以来,社工们先后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为辖区留守老人、高龄老人、孤儿、残疾人等服务对象做好事实事80件次,帮扶人群100余人次。

  50岁的王妈华是隆林各族自治县桠杈镇龙歪村村民,去年年下半年丈夫癌症去世,儿子在外打工,了解到情况后,该中心驻桠杈镇社工王家矿逢年过节都带上爱心人士前去慰问,并送去果苗鼓励她走勤劳致富之路。中心理事长田清还利用微信的便利,经常和她谈心,高价购买她种植出来的蔬菜、鸡鸭等农产品,安慰她尽快从丧妻的悲痛中走出来,以积极的态度挑战生活中的困难。

梁卓豪  杨正瑜  赖三依  供图

梁卓豪 杨正瑜 赖三依 供图

  在入户探访过程中发现失去父爱、母爱的孩子时时牵动着该中心及各驻站社工们的心,暑假期间,该中心带领驻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天生桥镇,西林县八达、那劳、古障等乡镇社工站社工入户探访慰问,和困境学生们进行游戏互动,用爱心搭起沟通的桥梁,用拥抱温暖他们孤独的内心,有的还因此建立起了母子深情。暑假期间,该中心所辖的驻站社工先后组织30余名困境儿童开展各类爱心活动12场次。

  西林县八达镇有一名单亲妈妈带着三个孩子日子过得很是艰难,该镇社工站社工陆玉萍得知后第一时间链接好心人士为其购买衣服、文具和零食送到其家中,还给她们送上物资和慰问金,母亲和孩子们都很高兴。

梁卓豪  杨正瑜  赖三依  供图

梁卓豪 杨正瑜 赖三依 供图

  由于城乡差距,缺医少药、看病难的问题在农村地区依然存在。今年6月下旬,乐业县同乐镇社工站社工田秀双在入户探访中,得知该镇武称村的小女孩黄丽丽(化名)的不幸遭遇后,她及时与爱心人士一道凑钱500元,驱车来到这个小姑娘家中,给她送去带有体温的慰问金和美好的祝愿。同乐镇社工站充分发挥地处县城的优势,组织县城的医院、卫生院、门诊、药店等医务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服务。今年上半年先后组织义诊8场次,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常用药品,使600余人受益。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百色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去年5月成立至今,先后组织社工深入凌云、乐业、西林、隆林等县区乡村开展入户探访2300多户,开展个案服务106人次,开展小组活动65场次,开展村居宣传70余场次,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23支180余人,为民政服务对象服务1100余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