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应征大学毕业生走进军营开展实弹射击 点燃强军梦
发表时间:2022-07-29 15:2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2日,广西荔浦市人武部组织50余名应征大学毕业生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体验了一把硝烟味巨浓、兵味十足的“军事日”。

大学毕业生进行实弹射击。覃海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覃海勤 谢淑敏)“没想到当兵体检,还能参加军事日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观看了震撼人心的征兵宣传片,聆听了大学生入伍代表讲述部队成长经历,更深入地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还摸到了真枪,我一下打中了5发,提前体验了一把实弹射击。”家住广西荔浦市荔城镇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毕业生叶光贤感慨不已,难掩内心的激动和惊喜。

  7月22日,广西荔浦市人武部组织50余名应征大学毕业生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体验了一把硝烟味巨浓、兵味十足的“军事日”。

  七月骄阳似火,地表温度持续上升,预征大学生们的热情让射击场的“火药味”更浓了。在荔浦市民兵训练基地,为进一步坚定预征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决心,增强他们的应征底气,人武部部长亲自上阵,手握步枪,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详细讲解枪支特点、射击方法、射击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射击、瞄准等动作示范。预征青年们听的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每个靶位旁边都有一名工作人员,帮助现场及时矫正射击姿势,确保射击活动安全进行。尽管高温不降,大家参训热情不减,个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整个训练过程紧张激烈,秩序井然。

  “大学生携笔从戎不仅个人光荣、家庭光荣,也是自身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新天地、大舞台。”实弹射击结束后,荔浦市人武部政委再次宣讲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并为在场大学生解答疑问,鼓励广大莘莘学子携笔从戎,报名应征到部队去建功立业。

  近年来,为征集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荔浦市人武部紧抓大学生返乡应征时机,通过创新打好“征兵宣传+政策解读+活动引领”组合拳,不断提升征兵质效。组织此次预征大学生“军事日”活动,旨在精准动员,进一步增强大学毕业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应征报名热情,为部队输送更多高学历高素质的兵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