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铁路南宁局桂林工务段开展应力放散施工 确保暑运安全
发表时间:2022-07-30 10:2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适应季节变化,近期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桂林工务段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防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桂林线路车间连续4天对管内线路开展应力放散施工,打响了该段应力放散的第一枪。

图为钢轨钻眼作业。张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电(唐宇宏)为积极适应季节变化,近期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桂林工务段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防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桂林线路车间连续4天对管内线路开展应力放散施工,打响了该段应力放散的第一枪。

  4次作业均由桂林线车间主任周玉明任施工负责人,段线路技术科编制详细的应力放散方案,抽调5个工区百名精兵强将,组成临时队伍共同参与,确保应力放散施工高质量、一次性完成。

图为钢轨锯轨作业。张磊 摄

  “施工命令已下达,可以上道,这次应力放散施工,大家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我们必须在180分钟天窗点内安全完成应力放散工作,以保证线路正点开通。”在湘桂线大溶江至凉风桥站间,随着施工负责人桂林线路车间主任周玉明一声令下,各组作业人员迅速拿起工具冲到线上开始进行作业,职工们合理分工,各司其职,高效地按照方案进行作业。扣件螺栓松开及时,焊轨班职工使用锯轨机开始切割钢轨,锯片飞速转动,飞舞的火花格外耀眼。钢轨拉伸准确到位,焊接时的火光好似炙热的血液。只见一阵“火树银花”之后,两端钢轨重新契合如一,经过细致入微的钢轨打磨,应力放散完成,各项技术参数全部符合标准,线路达到放行条件,正点开通。

图为撞轨作业。张磊 摄

  应力放散是指无缝线路某一区段的轨条中存在着与设计不符的温差力时,将其消除并重新按设计要求锁定钢轨的作业,桂林工务段及时组织应力放散作业,确保线路质量稳定,有效避免钢轨因过大的温差力发生胀轨跑道或断轨事故,保证铁路暑运的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