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影像科专家到荔浦市中医医院进行技术指导
发表时间:2022-07-30 10:19: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院对紧密型医联体单位的技术支持,7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影像科杨文主任、覃小燕副主任带领医护人员一行9人来到荔浦市中医医院放射科进行技术指导。

技术指导现场。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李鑫)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院对紧密型医联体单位的技术支持,7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影像科杨文主任、覃小燕副主任带领医护人员一行9人来到荔浦市中医医院放射科进行技术指导。

  在前期的沟通中,了解到该院放射科CT增强及血管成像技术尚未开展,需上级医院给予技术支持的情况,南溪山医院医学影像科组织专家到达科室后,分别对造影剂注射、扫描参数优化、扫描注意事项、图像后处理及影像诊断做了详细的指导,成功完成了该院首例头颅CTA、小肠CTE及肝脏增强检查,为他们今后常规开展该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覃小燕副主任为此次技术指导作了题目为《多层螺旋CT增强及血管成像技术的临床应用》的讲座,冯育玲护士长作了题目为《碘对比剂不良反应的预防和处理》的讲座。通过近两个小时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课,临床科室及专科人员对CT机的临床应用价值和血管成像技术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都希望能尽早开展起这项技术。

  近年来,基层医院快速发展,对新兴技术的开展有较大的需求,但因人才、技术水平等原因的限制,部分设备未能发挥出应有的功能。新技术开展滞后,成为基层医院发展的瓶颈。南溪山医院影像科专家的技术指导为荔浦市中医医院放射科下一步开展好CT血管成像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溪山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今后将继续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定期派出专家指导该科的业务水平提高和新技术的开展。通过这些方式进一步深化两院医联体的纽带关系,达到共同发展、共同提高的目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