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核医学科召开ISO15189实验室认可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2-07-30 11:0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核医学科医学实验室检验质量、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7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召开ISO 15189实验室认可启动会。

启动会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李金戈)为提升核医学科医学实验室检验质量、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7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召开ISO 15189实验室认可启动会。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副院长蒋广元、各职能部门及部分临床科室负责人、核医学科主任吴冬梅及相关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戴前富书记、蒋广元副院长共同为15189启动仪式揭幕,并宣布ISO15189正式启动。

  蒋广元为会议致辞并对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是规范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是检验结果国际化互认的标准要求,及时、准确、高质量的检验报告需要一套完善的质量体系做保证,并对实验室认可工作寄予殷切希望。

  吴冬梅指出,科室经过近五年的建设与改进,人员、设备设施、学科水平、信息系统等已具备实施实验室认可启动的基本条件,通过读ISO 15189的实施方案,从实验室认可概况、必要性、实施步骤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体汇报,同时从总体要求、工作目标、组织机构、认可实施步骤及工作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做出整体安排。她表示将带领科室全力以赴,力争早日通过该项国际认可,使整个实验室质量和管理上一个新的台阶。

  戴前富做总结发言。他回顾了国内外认证认可体系的发展历程,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核医学科启动实验室认可工作,是助力医院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ISO 15189质量体系项目建设,彰显了医院实验室的能力和品牌,降低了质量风险,保证了医疗安全,促进了医院员工素质的提升,是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有力保证。同时,这项工作复杂而艰巨,对核医学科及相关科室人员是一次新的考验,也是一次提升能力的机遇,要以“认可是目标,过程是目的”为工作方针,扎实走过程,并对认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全员参与;二是对照认可准则及标准、深入学习、展开培训、规范行为,确保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实现;三是相关科室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齐头并进,对认可中出现的难点及问题,及时商议处理解决,确保认可工作的按时推进。希望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实验室认可工作推动检验质量的持续改进,借此契机将核医学科建设成为高质量的、省内领先的、临床信赖的医学检验中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