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坛西村甜瓜产业拓宽甜蜜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7-30 18:48: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炎炎夏日,青翠的藤蔓上挂满了黄灿灿的甜瓜,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农户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坛西村甜瓜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一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黄阳阳)炎炎夏日,青翠的藤蔓上挂满了黄灿灿的甜瓜,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农户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坛西村甜瓜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一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坛西村温室大棚反季节瓜果种植基地位于中和镇坛西村坛西坡,已建成10个标准温室大棚共2100平方,2022年引进甜瓜桂蜜12号种植,种植全程由广西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提供技术指导。基地第一批瓜苗于3月播种,第二批甜瓜已于4月播种育苗,目前陆续进入成熟期,基地每亩种植约1300株甜瓜,每株平均收获约4斤甜瓜,每亩产量约5200斤,按市场价6元/斤,每亩收益约3.12万元,同时解决就业岗位5人以上。

  据了解,基地甜瓜全部采取订单式销售,除此之外,不少客商“捷足先登”亲自前来采购,对甜瓜的品质赞不绝口。“这里的甜瓜特别甜脆、口感特别好,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2022年,坛西村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产业格局,以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因地制宜,把种植特色大棚果蔬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