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区虾稻迎来丰收季
发表时间:2022-07-30 23:2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南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贵港市在“十四五”期间把贵港打造成为“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推动港南区“稻虾共作”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区已签订流转土地15000多亩,种下了虾稻面积5300多亩,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粮虾双赢”。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谭天力 刘志宁)眼下正是夏收时节,贵港市港南区稻虾基地种植的水稻相继成熟,迎来了收获季节。近日,在该区东津镇雷村万亩稻虾养殖基地,工作人员趁着晴好天气,及时安排机器正在加紧抢收稻谷。金色的虾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切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机仓里就装满了稻谷。

 

 
稻虾基地稻谷迎来丰收。

 

  “按照今年长势,每亩稻谷产量大概400到500公斤,收完之后我们将马上清理场地,为下一步养虾做好准备,把稻虾养殖继续做强做大。” 港南区教育局派驻雷村第一书记何基正表示。

  据了解,雷村稻虾基地采取一稻一虾方式发展稻虾养殖,目前基地种植有优质水稻近800亩,虽然前段时间受到台风影响,但收成情况仍然可观,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收割,争取尽快割完然后投放虾苗。

  今年以来,港南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贵港市在“十四五”期间把贵港打造成为“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推动港南区“稻虾共作”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区已签订流转土地15000多亩,种下了虾稻面积5300多亩,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粮虾双赢”。稻田养殖龙虾可以清除田内的杂草和害虫,虾稻全程采用绿色无公害的生物农药,以及环保的光诱虫技术,确保了虾稻的米质更受市场欢迎,在稳定龙虾产业收入的同时,又可以增收一季优质水稻,使农田效益倍增,为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提供了产业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注入源源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